『日常』熬夜時千萬不要撞到桌子


做了蠢事,趁我還記得先寫下來。



昨晚發現了【LINE manga 貼圖】看超人氣漫畫「血界戰線」就送免費貼圖!

然後呢沒搞定,今天弄到下午才理解「原來是這樣做啊」。

而且,期限是4/10截止,就是說現在拿不到,成功了只是單純的能看一些免費漫畫而已。


有智慧型(戲稱:智障型)手機後,沒有特別花心思去理解它,不像小時候看到電腦,第一個反應是去探究它,並做各種嘗試,可以說是邊操電腦邊理解遇到什麼情況該有怎樣判斷。


年紀到了,有些事情變得不想深究,反正可以用就好了。


不管系統還是軟體,全都是朋友推薦或是自己隨便找來用的,自認手機最重要就是接聽和聽音樂,其他可有可無,當然包含了各種帳號連動和Line......ˊ_>ˋ


我真的不懂Line。

第一次使用經驗就讓我手忙腳亂不說,後來更新和綁定,甚至因為更新,手機沒有時時刻刻都連網訊息會Lag,電腦版也一直維持著很Low的版本。(當然,除非它逼我更新)


至於那個Line マンガ,要用vpn連,頗麻煩,後來我才知道日本判斷區域的依據,簡單的說,不要綁手機號碼就行了,改用FB開啟,還要去改PIN,弄完後才恍然大悟。


昨天弄了一晚上後,心疲力竭,整個不想再愛,拖著疲憊的身軀,一個踉蹌,「砰磅喀啦吭」,撞到桌子的代價不是大腿痛,而是直立在桌上的PS3翻了個跟斗,撞到電腦掉到地上。


我是手抖著將PS3拿起來,放回桌上檢查一圈,後來把電源插進插座,想說「該死居然摔到了這不測試到可以用不能睡啊」,還好的是PS3照常開機,接著測試光碟機,發現沒放片?不,有最後生還者啊?於是我滑開光碟機蓋子,最後生還者居然彈出來,檢查光碟有沒有刮傷,目測沒怎樣,然後再放入,看光碟機運行O不OK,結果是跑得有點讓人心驚肉顫的,不過總的來說,可以運行。


但這樣就安心也太早了,我告訴自己不能天真,手抖著拿起手機,傳了簡訊給友人木華。


沒想到她沒睡,傳簡訊來要我別在意──「屋喔!我超在意的啊!」如此喊完,聽見樓上老爸老媽房間傳來聲音,怕被抓到這時間還醒著就趕緊關燈裹床被,不過沒能好好睡一覺,到早上四、五點才睡著不說,中間還斷斷續續夢到一個很悲傷的旋律,可是現在全忘光了。


睡醒後,到樓下邊餵藥邊檢查鳥寶的狀況,梳洗完就拿早餐回房間順手打開電腦,沒想到電腦進不了系統,卡在四個顏色的窗戶圖,之後就是整個黑畫面,像是在跟我抱怨「昨晚你只檢查PS3有沒有問題,我也被撞到了你卻一點也不在意!混帳!負心漢!我不要理你了!」...


無奈啃著饅頭,啟動電腦自動修復功能,然後我拔掉螢幕和喇叭線,插到PS3上。


「不能浪費時間呢」很難得我心裡這麼想,平常對於浪費生命可是十分喜愛的我,那當下卻覺得還是先來看PS3能不能玩得久一點吧。


玩了快兩個小時,是用最後生還者測試,手上的片大概就這片最燒了。

進入之前玩過的橋段,這次至少要見到艾莉才行,以艾莉作為目標,我開始進行遊戲,這時候當然電腦還在自我修復中。


雖說一回生二回熟,但這次我依舊打得很生。


前面跑步都會轉錯視角,轉往反方向,果然被柱子卡住喬爾爸爸被咬死了,毫不意外。


進入正題要暗殺三隻快要變成香菇的準香菇,結果手把顯示要我搖一搖,不搖還好,搖了要你命,就在PS3系統抓到手把之際,正要被我暗殺的準香菇也看到我了,這場勢必變成肉搏。

是,我肉搏打完四隻準香菇。

大概旁邊的女王有幫我解決一隻吧。


這時我心裡已經想著「該死!打得比上一次更糟」。

不過真的很感謝友人木華,喬爾爸爸真的好硬。


然後對戰一群人類,依舊是爛到爆炸的射擊技術,不過沒關係,喬爾爸爸向前衝!


在港口那一戰,一個失手把磚塊丟出去,「這場勢必變成肉搏」的警告聲毫不意外再度響起,不過沒關係,喬爾爸爸向前衝!


接著遇到流血的太太,我興奮的跟著太太要去見艾莉,這場就打得不錯,只有一個沒暗殺掉,他看到同伴死一遍很機警的繞了好大一圈,回到我面前,喬爾爸爸肉搏最高!


後來終於見到艾莉,準備紀錄的時候發現他自動記錄了,稍微看一下時間,居然比之前快十分鐘,打這麼爛還可以這麼快,真是太神奇了。


結束一小時又五十七分鐘的喬爾爸爸向前衝,我把螢幕插回電腦,發現他居然顯示無法修復,只好退出再重開,重開後還是一樣,第三次進入修復居然當掉了,感覺電腦就好像在跟我說「我都已經這樣了,你還只顧著PS3?」...


沒辦法之下,我拔掉電腦後面插著的所有線,把他躺平,拔記憶體插記憶體,看他會不會忘記我曾經如此粗殘的對待。


萬萬沒料到,電腦居然這樣就可以進入系統了!


不過接近晚上六點左右他又自己重開,好像在跟我說「你以為我沒有暫存記憶體嗎?」...總覺得他的態度越來越冷漠了,就連自動重開也是沒有任何徵狀,重開後,照理說會需要還原的估狗瀏覽器居然沒有事,顯示他關機前還事前幫我記錄好了,他是正常關閉瀏覽器的啊...


剛剛呢,我又拔記憶體插記憶體了,正在考慮要不要去清暫存。


最後,沒想到電腦被PS3砸到會這麼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主機請平放」。




BY 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