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メルクストーリア - 癒術士と鈴のしらべ - part6.5 - 畫集開箱文


從3月開始等到現在我終於拿到啦!


途中兩次到貨量都少少,以至於隔了將近三個月才寄到,真的是漫長等待。

這大概是我等第二久的一次!(第一次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綾波零可動PVC,等到都忘記了w)




年初十分猶豫到底是要收這本メルク畫集還是大英雄天團ART,結果是──兩本都收了啊。


這本拿在手上很有扎實感,內容包含300頁up畫集、設定集和Bgm CD,包裝上真的感受到滿滿誠意,除了外封膜,外層還有塑膠套,內包裝的CD也是封膜狀態。


封面則是遊戲主人翁,毫無存在感的主角大頭,一臉看起來很正經,但在遊戲內很常只是扮演路人,每個小故事的角色都比他搶眼,有時候我真的會完全忘記這位主人翁的存在,就連圖圖(主人翁的小寵物)都比他搶眼啊!(炸


Bgm CD是紙盒包裝,CD本體是封膜塑膠盒裝,就剛剛好卡在中間。

不知道製作上有什麼巧思,外面是水藍色,翻開裡面是紫色,就讓我想到「粉紅少女切開來都是黑色的 」這句話。


紙盒內有列出收入Bgm歌名,算是滿清爽的設計,旁邊和封面形成對比,搭配了稍微有點得意一笑的主角,不過依舊沒有改變他毫無用處的事實。(喂

其實我滿喜歡這種「路人力」或者說「NPC感」很強的主角,時常會讓玩家忽略他,更容易將自己代入遊戲之中。(並沒有!


封底是梅露可──液態狀的謎樣美少女。

還記得遊戲開始的小故事,梅露可對來到村子的癒術師很感興趣,主人翁立刻吐槽她:「液態和固態的戀愛是很艱難的!」(印象中是這樣w

然而梅露可只是想要詢問關於自己來歷的線索。

兩人相處模式就是互相吐槽,或是吐槽別人,這是主人翁的唯一功能。(欸你


外殼是塑膠,但不是完全硬質的塑膠材料,因此拿書和放書都不會有太困擾的情況發生。

畫集本身紙質稍軟,封面紙質和內部應是一樣的,剛開始油墨味非常重,不過在我第一次開箱聞一個下午,再加上重新照開箱照,現在已經習慣那味道了。(不要習慣!


封面是一群人圍繞著主人翁。(大家都是我的小翅膀

能夠畫這麼多角色真是很佩服,我大概一個人以上就會厭倦了(喂


翻開就是之前看過那張主角一行人的美圖!

這邊就讓大家欣賞一下吧~

雖然我拍很多但是只留比較清晰和私心的~


哈修和戰神~

沒緣份的五星角。 ˊ_>ˋ 


右邊那位大叔我有,是個喜歡買名產的流浪漢。 


日版首抽角,不過我還沒讓他進化成三星。

總覺得進化之後好像也不是很好用(喂


這是人氣排名,哈修第一、空驅第二(我有!)、戰神第三。


右邊雪消我第一個最愛!

不過,後來坦變成看守長惹~(還三覺了w

最愛一直在變呢(炸 


左邊千歲醬我有!真的是三星神器般的補師妹妹...

要不是有她,我還真不敢組什麼暗隊呢。


雪消之前的坦,水坦凜!

遇到風屬性關卡非常容易倒坦,後來雖然讓她退役,但救援還是用她。

據說是三星坦100%觸發根性符石的角色,因為韌性極高。

可惜就在對風屬整個很無力。



很喜歡他的背景!人物和背景設計超棒的!

背景圖沒有放全部大圖算是比較可惜的一點,不過選出的這幾張大圖都非常精緻。

接著才是重點啊!神奇寶貝群!(欸


沒見過這隻,但右邊那隻圍巾蜜蜂我有打到! 


這隻滿可愛的,可惜我王寵群全都實用取向,後期王寵都滿好用的,有刷到好用就不刻意在刷了,不過事實上是我沒時間刷復刻的關係www


這隻常在公會戰看到!

打起來還滿痛的,水屬性(看也知道w


畫集最後一頁是設定集送的蜜蜂妹妹大圖!

好可愛,所以就變成Home圖了。


封底是圖圖!

主人翁第一隻種子魔寵,在主線內算是滿有個性的一個小生物,主角的活躍一點也比不過他(你是要鞭幾次w

因為長得有點像饅頭,所以我剛開始看到他就覺得「這應該是儲備糧食來著吧」(炸


接著是設定集!

圖有點糊,不要介意www


章節由主角一行人擔綱,他不語的時候挺帥氣呢。

可惜我還是比較喜歡他一臉煞氣。(欸你


從兔子演化來的饅頭(喂

我朋友看這頁時說:就是從兔子演變然後腿短了點的兔子啊(炸


神秘的液態少女。

我也很想知道他這史萊姆(喂)到底是什麼。

還有他到底有多喜歡亮晶晶的東西!他是烏鴉嗎!(不


魔寵一直都是我的重點。

這年頭還有這麼可愛的魔物設計,不是醜死人不償命沒有美感的殭屍,實在是太好了!

只要不是人類都太好了!


這位是青梅竹馬,因為是幼馴染,所以特別提一下w

他喜歡主角,我們主人翁雖然廢的跟渣一樣,之前是家裡蹲,但還是有人喜歡他,表示這世上比主人翁還好的人都有滿滿希望吧!(喂


王寵的攻擊動作~

這也算是一個特點之一,這部分動作設計每隻王寵會因造型而不太一樣,所以在設計上應該花了不少巧思。 

人物部分也不全然都相同,雖然被打回來大部分都是(> <)臉(欸


場景小圖,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有場景大圖啊~

畫集好像滿多都不太會放太多背景圖,人物永遠是最多的。


有點膽小拿著大劍的唯一人類男性夥伴!

在故事中扮演著被眾多女角捉弄和憐憫的男孩紙。

和主角有著相同影薄的功能,不過自然是比主角好一點。(你到底www 


設定稿的演化過程!

我很喜歡看這類的演化,大英雄天團那本就有,超喜歡那種第一版和最終版幾乎全部不同的差異性,而且被捨棄的變化也不全然就是不好的,有很多可讓人留心注意之處。

另外看到最終版本始終會有「啊,果然還是這個最好呢」的想法。

仔細觀察就能明白為什麼前面都沒有採用而用了最終那版。


初期被主人翁撿進隊伍裡的少女(不

喜歡閱讀和魔寵,想要了解魔寵而鑽研著書籍。

主人翁曾經開導過他,當然不只是他,旅行中夥伴們有許多煩惱,都由主人翁進行開導剖析,然後增加了彼此間的信賴感,算是主人翁為了主線而做出最有意義的事吧(喂 


這章節是放歷代活動結束賀圖。

大家都擠在一起~


最後是弓箭女,是一個神祕大姊姊,偶爾也會開導身旁的孩子們。

這章節就沒照了,幾乎全文字~還有角色Q&A

想說照了也看不清字www(老人般的手抖


最後是外殼拔掉皮的樣子w

殼的封面設計就是癒術師治癒魔寵的魔法陣。 


側邊是神秘液態少女梅露可~ 


封底有寫著三段文字和一些小點綴裝飾。
很有文學氣息(欸你


收進殼後的狀態~
單手拿我會有點手痠(弱 


最後是收進殼內,有外皮的封底。
一樣是圖圖做底,下面有著介紹文字,整個乾淨簡潔!

這本畫集從頭到尾給人的誠意是百分之兩百,從包裝到內容都給購買者滿滿享受,會讓人一看再看,尤其是對這類畫風沒抵抗力的人和像我一樣喜歡研究別人怎麼畫的人www

其實我剛開始對梅露可畫風沒有很愛,但玩了之後就越陷越深,看久很舒服的畫風和色彩搭配,每個角色風格不會差太多,也大多融入梅露可世界觀,不會有看到一半發現「欸?這是哪個世界線來的傢伙」這種出戲吐槽。

深深愛上這遊戲的畫面後,已經是我看完主線劇情又打了幾個月的國家支線,我體會到梅露可在創造角色時的用心,他們還細心想著要讓每個角色有關聯、小故事、甚至有些額外小插曲等,變得不只是一個角色,而是活的。

魔寵的設計也是如此,魔寵才是我繼續玩梅露可的重點!
雖然主人翁聽不懂魔寵說的話語,可是能透過行動彼此了解對方的意思,裡面有許多有趣的魔寵,有被人眷養像狗狗一樣的魔寵,也有能幫助人類生活的魔寵,更有和主人翁一行人成為朋友的魔寵...。

從去年12月中落坑到現在,我還是十分喜歡這個作品,這大概會是我喜歡最久的手機遊戲了。

如果有考慮收這本畫集的朋友,別猶豫了,這本絕對物超所值啊!
我絕對不是勸敗!真心不騙!(炸
不過,我是真的沒想到會收這本,畢竟當初根本要吃土了w




BY 現在依舊吃土的 嵐

留言

  1. 看完開箱後讓我有點想買LL的畫冊…
    不自覺興起取綽號的念頭,決定了!以後就叫牠兔子饅頭!(喂)
    因為前次留言失敗我學乖在送出前用複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吧買吧~期待開箱(欸你
      他真的很像饅頭www
      現在我也都會複製一下再送出 ˊ_>ˋ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