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那個《后宮三千人》


這幾天都在當天才小釣手。

啊,不過也沒有完全啦,就是偶爾打打八門,偶爾釣魚這樣。

過得算是挺愜意的。


某一天,某個噗友的某個噗,推薦《后宮三千人》這個東西。
起初覺得這東西肯定很耗費精神,想說交給木華君好了,結果他電腦不能開~


嗯,然後我就打開了,不開還好,一開就是兩天過去(欸





他有許多版本,反正我就隨便點了噗上的連結。

全部的結局通完很快,裡面各種女女私奔男男坦誠相見,就大家知道的"貴圈真亂"。


光是私奔結局......不對,基本上不跟皇上都是私奔結局呀(炸

除了皇上以外,可攻略對象有二皇子(雖小)樂師(名樂天)公主(沒跟她在一起會死掉皇后(同左蕭拿(專門幫東香處理髒事)吳小二(據說是某大戶人家的公子),然後有好結局和壞結局之分。


和皇上的結局就是突破重重難關登后,然後皇上寵幸后宮三千人,獨愛東香一人,東香被大臣們視為妖女,魅惑皇上,造成社稷動盪不安,皇上無視大臣勸諫,直言社稷安泰。東香爬到皇后之位卻懷念起過往那些與她多番作對和相處過的人們,略顯得世間無聊。皇上則完全擁護著東香,若大臣多說一句,便滿門抄斬,東香為了減少樹敵,勸諫皇上收下成命,皇上改口,往後的日子他仍只關注東香一人。


大臣令皇上厭煩之時,皇上會對大臣們的孫女下手,在對方勸諫後,說:某某愛卿,聽說府上出得一位孫女呢~是否要讓她入宮呀~(皇上胃口越來越好惹 ˊ_>ˋ

之類的言論,要這些大臣都閉嘴。


這結局,我只有四字可說:皇上病嬌

中間若有順便走皇后結局,會看到皇上賭在密道出口,淺淺的說:我知道妳只是玩不夠。(諸如此類der話)

走皇上結局也會有這段,系統會默認和皇后私奔失敗然後皇后就死惹,被皇上派人帶回,帶回被軟禁在宮中,皇上會來看東香,可以選"這遊戲不好玩,不玩了"來增加和皇上的好感度,皇上不僅欣然接受,還會說:我知道妳只是貪玩。(OS:你們兩個都不好了,快去看病吧!


登后條件很重要的是,如果沒有錢,就多撈點福運。在回憶過往某些橋段,沒有福運就只能靠錢復活,有些屬性滿重要的,前期後期會有變化,最好是多準備點錢,以備不時之需。


嬪妃內有一位美人嗜錢如命,前期不要見她,錢不夠多會因為她要了錢而接不了關,若走皇后結局,錢夠多的話,給她錢就會幫忙脫困,我記得是一萬吧www


然後是皇太后,某次皇上會回憶梅妃,選錯就GG,基本上都能拿到梅妃殘念之類的東西,皇太后好感度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她會幫東香登后。


木家造反那邊一定要涂毒,別和皇上賭氣,前期老找碴的某個女人(忘記她名字惹),如果和皇上對話有選好,會直接給罪證,之後就能用那個弄死她。(欸妳

若剛好沒選到,下令追查也會找到罪證,一樣弄死她。(炸


對了,這遊戲要通關很重要的是:不要相信宮女、突然釋出好意的姊姊、邀請妳去她宮中的人、能先下手為強弄死的就盡量下手、不要心軟......大多數太善良的選項都會被陰,是說姊姊後來藏匕首要殺東香,真是讓我心寒。(欸


能相信的人只有蕭拿和影子,每次遇險都在內心大喊:蕭拿救我!(炸


皇后結局是去作海上貿易,東香每天等相公(一身男裝帥氣der皇后)從海上回來,小弟會稱呼東香大嫂子,皇后整個人大轉變,很颯爽風,各種挑逗東香,倆人和東香女兒過著不錯的幸福生活。


在宮中有拿到鳳邀劇情的話,皇后會找機會帶東香去她的後花園賞花。

這段皇后要東香稱她名諱:茹雅。並且稱東香為:小東香~

會稍微提到羽美人和婧婕妤(應該是這名字ㄅ)的事,不過沒有仔細告訴東香為何要她別管。


羽美人和婧婕妤的故事滿悲慘的,後續看完覺得怎就不能讓她倆好好der出城呢?(是誰的好感度不足ㄇ?


皇上面對這樣的事非常不能接受,但畢竟不是深愛的女人,內心冷如冰,漠然看著羽美人和婧婕妤兩人最後掙扎。


面對禁軍人多勢眾,羽美人原意要婧婕妤先逃掉,婧婕妤不肯,陪伴著羽美人到最後一刻,羽美人很生氣,還說了「妳再不走我就殺(讀作愛)了妳!」這種狠話,倆人深愛彼此,婧婕妤早知道羽美人會這麼做,她回「老娘我寧願死(讀作愛)在妳刀下!」......最後羽美人為救婧婕妤而受傷,婧婕妤趴在羽美人受傷的胸前呼喊她的名字,說:「我們明明約好了,出城後,妳要一輩子喝我釀的酒(讀作愛)啊!」她們本來約定,出城後開間小樓館,倆人一起生活,羽美人想這輩子都喝著婧婕妤釀給她的酒,永不分開。


事件告段落,東香是最後知道的,還是作夢才知道www


羽美人處處幫忙東香,東香這邊要面對皇上、皇后和各種找碴的女人,忙得不可開交,都不知道這件事,直到因有刺客暗殺她,被皇上打入冷宮(私底下是為了要保護東香),在冷宮找宮女探聽才曉得原來一切都是羽美人的計策。


羽美人和婧婕妤被召入宮中,不是情願的,皇上要,本來就沒得拒絕,所以兩人入宮策劃該如何引開皇上注意,找到空隙逃出宮中,其中一個棋子就是東香,處處幫忙東香也是為了讓東香引住皇上(東香坦意味),另一對協助者是三皇子和四皇子(坦誠相見意味w),東香是和三皇子見面時遇到刺客,後續在冷宮除了遇到某變態之外,也有遇到刺客。


如果要走蕭拿或吳小二結局,離開這裡之前先去密道看看。


蕭拿這邊超帥氣der,就算是在冷宮中,對東香也是形影不離,一起掉入密道機關,還一起被水流沖走(欸),蕭拿好感不夠的話就會是吳小二結局,蕭拿結局是:他為了在湍急河流中保護東香不受傷害,背部受了無數的傷,身體留下創傷,倆人逃到江南,他們開了小店,蕭拿還是和以前一樣,默默站在一旁看著東香,東香說他木頭(讀作相公),但蕭拿不以為意,抱著東香說:「我還是會和以前一樣,一直在妳身側。」(OS:這才是正常結局ㄅ?


東香這邊也嬌羞惹~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是說,如果要攻略公主,在很前面就要各種增加好感,不然冷宮這邊她會死掉,進入第二次避暑劇情加好感,後接冷宮,好感若足,她會先來找東香,要「姊姊帶我走~」,這邊逃掉也得靠嗜錢如命的美人,把孩子託付給她,帶著公主逃離宮中,後續劇情就是三人愜意的快樂生活~


中間有御林軍找,公主執意不回去,之後三人遊山玩水,好不快活。


關於二皇子結局,第一次打照面是二皇子和樂師在湖中奏樂被東香瞧見,這邊可以增加兩人好感,後來是二皇子受傷劇情,公主沒說明是誰幹的,但看皇上臉色,我猜大概是皇上幹的。很前面就要加滿好感,好感不足的話,會是二皇子的側室,但二皇子獨愛東香一人(皇室的人都需要看病!),好感足就只會有東香一人,看完相關劇情,他會來確認東香意願,最終不免與皇上對峙,順利逃出,隱姓埋名在二皇子府上,和二皇子幸福的度過一生。


樂師樂天結局和二皇子那個是可以一起進行的劇情(欸

好像是皇太后開宴會還啥的,東香需要找老師增進才藝,這裡可以找樂天,讓他來教,趁機增加好感度,直到被皇上發現,看過樂天相關劇情後,樂天也和二皇子一樣,會來確認東香心意,答應之後,樂天會帥氣斷後,東香靠樂天的家僕逃出宮中,樂天大概也是武藝超群的角色吧?他順利從宮中逃脫,與東香一起在大樹下嬉戲,倆人過著神仙俠侶般的生活。


以上就是大概的結局劇情~

來說說故事內的故事吧。


先是程如雪和李傾城的劇情......嗯,倆人算是家族世交der青梅竹馬,有點類似羽美人和婧婕妤的關係,入宮之前就對彼此有愛,李家為了程家先讓李傾城入宮鋪路,後來被稱為醉妃,程如雪後一步入宮,被稱為梅妃。李傾城見狀,發覺不論如何都無法讓兩人逃脫宮中,於是決定為了幫程如雪鋪路,犧牲自己,獻巫蠱計策給當時的皇后(後來der皇太后),她去招攬其他人,再故意將事情曝光,宮中用蠱是大罪,這一攪和,把那些先皇(後來der皇上der爸爸)認為的眼中釘處理掉了(就那個木家w),但她也必須死。先皇知道,於是留了李傾城七日壽命,延後行刑,程如雪知道李傾城勢必要死,十分痛苦與絕望,放火燒宮,順道燒死了木妃,和李傾城逃入密道,但沒能從密道逃出,倆人死於密道內。


李傾城被降罪打入地牢,先皇後升程如雪為皇貴妃,入牢時,李傾城還穿著皇貴妃的鳳袍,密道內的兩件鳳袍就是李傾城和程如雪的,倆人最後是相擁而眠。


然後呢,當今皇上傾心梅妃,所以才會和東香提及梅妃的事,他剛開始一直將東香視為第二個梅妃。(戀母情結意味)


公主的死嘛...因為她想要幫哥哥(二皇子)奪天下找玉璽,可是被發現了,所以被滅口,被誰滅口就不知道了,但我猜應該不是皇上吧。


冷宮那邊也有一對,宸昭儀和惠妃,惠妃當年中了蠱毒,面容蒼老,宸昭儀為了她在體內養母蠱為惠妃續命,似乎有母蠱的人可以控制有子蠱的人,而只要母蠱在,子蠱就不會死,宿主也能活下去,但寄宿母蠱的人必須喝酒才能續命,且常會發瘋失去自我。陳昭儀是陳家家主,握有陳家令能要求皇太后(皇太后姓陳意味)辦事,找御璽的事後面不管怎樣都會有冷宮兩人殉情的劇情,御璽是藥膳製做出的,能夠逼出蠱毒,於是兩人結束漫漫長待在冷宮相依的日子。


她們走之前會給東香小禮物,我選了武力+30的選項。(欸?


御璽左半邊需要用李傾城給程如雪的梅花簪和皇太后給的飾品盒合成(欸),右半邊進入第二次避暑時可以直接拿到的樣子~後續我沒拿玉璽,直接砸錢過關惹(炸


看完全部結局,最喜歡蕭拿,次樂天,再來是皇后,公主也不錯,東香各種調戲,公主各種害羞跑www


讓我較為殘念的是不管怎麼做姊姊都不喜歡我,某些女角也都是怎麼選都會扣好感,像用罪證殺掉的那位,我能做的只是選扣沒那麼多的選項,但後來知道要把她掛掉,我也就無所謂了(炸


此外也順勢殺掉滿多人的,像是不小心看到東香在偷畫的宮女,直接讓蕭拿送走她了,還有感冒中的某個嬪妃,也是趁著對方體虛就掰逼她,那個木家的,匕首塗了毒,捅她,後來皇上發現直接滿門抄斬她家,So......嗯,要爬到皇后之位,需要許多屍體堆疊呢~(炸


就不算那些東香沒和她們在一起的女性了,都死光惹,不選就是死,誰也救不了啊。


這故事告訴我們要當皇后得學習巫蠱術養蠱,找個自願當替死鬼的去承擔(最好她有個好姬友能激化自我犧牲的行為),只要保證不傷她好姬友就能讓她去死,划算~(不


也告訴我們各種相都伴隨相和灌(?),妳們到底是要還是要還是要喝?說清楚啊!


另外劇情上,令我很惋惜的是羽美人和婧婕妤這對,太悲慘了,一個進宮,一個跟進去保護,結果兩人雙雙為彼此殞落,雖然最後埋在一起,墓碑上刻著兩人的名字以示成了夫妻,可沒有活著一起開小樓館、沒能一個釀酒一個喝酒、沒能在一起談笑風生......多可惜了這對情感鋪成啊。


要是她們能活著出宮,再搭配東香和蕭拿逃出城,然後四人相遇,阿這不是完美大結局嘛!


總之,殘缺美啊~





BY 甘木

留言

  1. 沒仔細發掘故事,一心只想攻略皇上(支線結局都沒看ww)
    看了你的感想(?)才終於明白了整個故事在幹麻…
    非常感謝owo 接下來去玩第二部 ww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