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 Final Fantasy XV 》─ 期間限定討伐任務 ─


先來一張帥氣的普羅。


伊格推眼鏡表示:




陸行鳥活動結束後,官方釋出的更新都附加了討伐活動。

因為期間限定...雖然我沒啥在Follow,但每次打開都會看到就順便打了。

單純是讓玩家刷經驗值、AP、錢和紀念幣。

還是一個無法組隊只能單挑打王的概念......


第一場是討伐100隻仙人掌怪。

不要看他小小一隻很好打,沒有買強化包+就沒有增幅武器,基本上只能抓時機開幻影劍慢慢磨,而且被牠們的絕招打到一下就會被連combo到死,中途抓到訣竅,約在50隻左右,差一點就打到睡著了(喂

大概花了快兩小時才解決,途中不管死掉的同伴(欸你),剩最後一兩隻再救活吃經驗值吧。


是說這張照片十分有喜感啊w


第二場討伐毛爾波爾4隻。

戰鬥期間附帶無數小寶寶和開場的一隻龍蝦。(欸


這場是目前最難搞的,會中毒、混亂,雖然仙人掌也會造成混亂,但還沒有這傢伙難搞,另一方面是視角,體型巨大有時擠在一起很難鎖定,倒是小寶寶會掉百萬治療劑之類的東西,可以邊刷邊吃。


會噴毒霧,必須躲掉,不然頗麻煩,很痛之外還會有被攻擊到的硬值w

帶星之項鍊(應該是w)能預防中毒,我是沒另外防混亂,因為萬能藥太多惹,順便消耗一下。

視角偶爾會不好鎖定,常常鎖定到小寶寶,頗煩,大概是清到剩下2隻才比較好處理。

要注意戰鬥區域,離開後牠們血條會補滿,被攻擊時,主角閃躲需要一些距離,常常閃著閃著離開區域,血量就得重打了...


也是花了我不少時間,約兩個小時吧。

後面幾次被壓在角落打,攻擊模式就那幾種,煩的是debuff。


第三場巨獸之王,140等。

大概是這三場最簡單的了,只要抓到牠攻擊模式,適時保持距離就打得死。

前腳攻擊、尾巴掃、直線噴冰、傘型冰鎮、跳躍攻擊,殘血也不會改變前述模式。


要小心的只有傘型冰鎮,攻擊範圍在巨獸之王正前方,也是夥伴很喜歡站的位置。

所以夥伴如果被打到就是掰掰,抓時機用夥伴指令避開,我是直接讓夥伴躺地到巨獸殘血才讓他們起來吸經驗值,不然一直用補品也是頗麻煩(欸你


跳躍攻擊是防禦反擊的好機會,別錯過就能只靠反擊讓牠損血,剩下集氣開幻影劍磨吧w

前面三個攻擊都能躲得掉,要注意的是通常跳躍攻擊後,有機率性會開傘型冰鎮,這時太靠近會被打到,被打到就是整條血淨空,要立刻補。


偶爾前腳攻擊有接冰塊的也會連著用傘型冰鎮,反正是看到畫面上有白色結晶在往巨獸那邊集氣就要快點閃了,當霧濛濛一片消失時,建議離牠遠一些,因為牠會立刻放傘型冰鎮再讓整個戰鬥區域恢復下雪的狀態。


三場討伐都有無法防禦的時候,通常都會被打到殘血,還是補品帶齊去討伐吧~


融於畫面登山的諾克特w


期間討伐讓我深深覺得諾克特很孤獨啊,只有他能從頭活到尾,不知道是夥伴AI寫太爛還是遊戲設計讓主角掛掉就Game Over,造成玩家不可能手殘到讓主角掛掉的關係,總之三場下來會覺得為啥不讓玩家在討伐時也能用招喚神呢!這樣快多了啊是不是,不過這樣一來大概就沒有討伐的意義了。


官方本意就是要讓玩家挑戰吧?雖然是無法組隊的挑戰......
連坦都沒有,靠自己坦自己補自己走位吸仇恨,諾克特實在太萬用www


太有線上ㄤ賴感,還是單機版的線上ㄤ賴,我難過(欸你


除了不能使用招喚神,也不會幫忙復活。

補血的時候被攻擊又不會損血(和用夥伴指令躲怪物攻擊同個道理),真不知道這是難還是不難的遊戲設定啊。


下次應該調成即時試試在怪物面前翻包包的(不


沒想到自己會玩FFXV到現在。

這大概是我期望中的線上ㄤ賴吧(不


雖說職業都不用了,一人包辦很寂寞,但這樣反而很符合我的個性(是有多孤獨


以上,也許這款遊戲會變成GE那樣吧?

讓我斷斷續續的持續下去。

嗯,這次回家也是頗煩燥,各種,我不想工作(欸你


就...船到橋頭自然直?目前還沒看到橋頭的關係,雖然看到可能也是撞上去(住手

反正,我真正要解決的問題是在這些之前,更重要的問題,只要這問題還未解決,我就走不出來,也做不了什麼事,就算想做什麼也會被自己否決,首先我該解決的恐怕是自己吧。


什麼都──無法有感受。

越是看開,就越覺得自己要走向Bad Ending了。


這樣不太好啊...總之,先努力生活吧。(在存款淨空之前




BY 甘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