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君は雪間に希う (含劇透)


老實說應該有更重要的東西要先寫,但還是打算先把戀愛遊戲玩完再說(莫名

這次的戀愛太無感了,當初只聽OP覺得不錯就買精裝版,玩過之後才發現電波沒對上原來是這感覺啊......

簡評:主題曲好聽!


先聽歌吧~

唉,八百年沒有寫文章的關係,手指都僵硬了,沒辦法像以前以前飛速打字,老了欸(X


這次的故事是跟人外談戀愛,雖說有符合我內心的需求,但立繪還是人類的模樣就無敵提不起勁,設定上是這樣:

女主角可以看見人類脖子上的絲線,會呈現當下的感情,是少數民族,白皙一族的後代,沒見過母親,從小和父親相依為命,某一天幕府派人上山來找她,來找她的人都是無法看到感情絲線的非人類!

有六個可攻略角色,故事圍繞在江戶發生的怪異事件。

太詳細的設定就不提了,按照慣例,一個一個寫吧。


首先是女主角。


真是抱歉啊沒有女主角正常的立繪,請看左下角吧(X

但姊姊很溫暖,所以給過(ry

女主角可以說是非常的沒有性格,是為了符合她原本角色的形象嗎?還是說編劇忘記給她一些個性呢?又或者說相較其他角色之下,她的表現實在太貧乏呢?

總之我對女主角沒有評價,每一條線都有點雷,但又雷的中規中矩,理論上是讓玩家代入的角色,可是因為太平庸,反而只有攻略某角色的BE才有看到一點朝氣。

和上一個戀愛遊戲(到底能不能稱作是戀愛還是保持懷疑態度啦)的女主角安娜相比,實在是如背景一般,毫無存在感,甚至會懷疑為什麼男角會喜歡這孩子,有淵源的幾個角色喜歡到還可以解釋,沒有淵源的喜歡上她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順帶一提,這遊戲有強迫玩家要照順序攻略,要先通關三組各一人(除城下町外都是指定的),才能走白髮和粉毛的路線。

原以為藏這麼深是有啥重大劇情,結果並沒有。

害我白白期待了一下,中途因為被迫要照順序攻略,老實說遊玩體驗大大扣分,就不能讓我攻略我想攻略的角色嗎?!

女主角的評價就是無評價,以上。

接下來照我的攻略順序寫角色路線,是說這款的加減好感機制有點微妙,之後內容會提到。


第一個攻略角色,與市捏扣(X


老實說走完全線,回過頭想,攻略完與市就該停止了吧。

個性表面是軟爛不想做事的類型,但實際上是心思細膩的好男人,遇到關鍵時刻相當可靠,又深受小動物喜愛,劇情比其他男角來說是正常甜,重點是會料理!在江戶時代,會料理的男性可是相當稀有的吧!(重點錯

然後也是劇情中唯一,沒錯,唯一女主視角出現粉紅泡泡的角色。

製作組根本是與市推吧?

相對劇情也是最薄弱的一條,老實說我都不太記得了,只記得幫女主做早餐這段(X

設定上所有攻略角色都是奇虛,是由物品幻化為人形,再去掉情感雜質的非人類。

簡單講就是日本百物皆神的那個概念,所有物品經過長期使用,都有可能變成形人,形人外觀與人類無異,會有幻化的原本物品配飾在身上,並且不會生病之類的。

與市的真身就不提了,這段留給大家體驗,我是覺得劇情有夠彆扭。

主人那段和後面劇情有銜接到算是編劇有意串接每個角色路線的刻意為之吧。

而與市本身喜歡上女主角的立基點也是讓我相當無感......可能我不適合戀愛吧ˊ_>ˋ

才攻略一個BE,就整個沒有FU,這時我就知道自己大概是無法給這作品一個好評價了。

再加上居然要降好感才能觸發HE,讓人匪夷所思。

雖說愛到真切處會變成BE我是可以接受的,但又覺得在一般戀愛遊戲中看到愛到即便對方變成屍體或怪物,也能愛下去實在有點不太對吧??

結論:我只是想好好談個戀愛而已,沒有要血流成河ㄛ?


角色設計★★★★

角色描寫 ★★★

劇情表現 ★★★★


與市就是一隻貓,要好好疼愛他啊。

我大女主的戀愛之路,從沒有容易過(X


接著是我這遊戲中最愛的角色,源十郎桑!


我總是喜歡老實又耿直又是戰鬥力最高的男人(X

攻略完與市BE後,總覺得提不起勁,劇情真是一點新意都沒有,然後想說那先攻略源十郎好了,從喜歡的下手還是比較快樂的吧?當時我是這樣想的。

結果毫不意外進入BE,BE是全滅結局呢,哇~斯狗已~他諾喜<3

這時我還不知道要降好感,城下町這兩位都是,有一個選項是會降雪花的,我猜那就是降好感提示吧,如果沒選到就是妥妥進BE鳩咪<3

與市BE是女主角意識沒救回來,後面與市照顧她,想說這程度還好而已。

源十郎直接滅掉整個江戶(?),和神明合體大殺四方(?),以往的好夥伴被砍頭獻祭到女主角面前,還獨留女主角在家裡玩監禁PLAY,口味一下變得這麼重,我越看越覺得願望不能亂許(X

重新讀取紀錄,把與市和源十郎的HE打出來後,當晚就覺得已經夠了,不管是什麼都不需要來一點了,還是早點睡吧我(X

最後只記得BE的慘況也是很沒戀愛感。

女主角和源十郎的互動很像是在引導孩子進行思想辯論,因為奇虛沒有心,沒有感情,所以很多事情都表現得淡然沒感覺,女主角以人類的身分覺得這樣不行,其他線也差不多是這感覺,就女主角搞事,讓大家取回了心,變得感情用事後,愛上女主角了,可喜可賀?


角色設計★★★★

角色描寫 ★★★

劇情表現 ★★★★★


劇情上所有帥氣都讓源十郎擔當了,還帥到別路線去,只能說來自的男人就是不一樣(ry

至於角色描寫少兩顆星是因為,原本的千年神木感明明很好,愛上女主後那反差不忍直視,戀愛使人盲目,但不至於弱化成這樣吧......

我還是喜歡從頭到尾都在邏輯線上的角色啊。


第三個攻略角色是意外中劇情寫得最好最扎實的,錦次


左邊數來第二位,長髮美人一枚。

差點就放女主角黑化的那張了(X

這段路線講得比較豐滿,描述和劇情走向也比城下町好很多,雖然中段有部分是靠著女主角對錦次的想念在增加好感的,但沒有像百花百狼那樣只存在於回憶錄中(ry

可能也和錦次本身愛捉弄女主有關吧?

劇情中兩人的互動比較像是在感情交流,女主角的引導感沒那麼重,看起來是錦次在經過女主角的反應和言語後,自己思考並找回本心,才因此愛上女主的。

錦次即便戀愛了也沒有失去智商,真是太好惹QQ

只是這段劇情中,女主角本身有許多直白發言,不知道是翻譯問題還是本來日文文本就這樣,很多時候的言論我覺得都不太適合當下,或是用詞不當,很破壞戀愛感ˊ_>ˋ

錦次身分戲台上男扮女裝的角色,確實很美啦,但看得入神還跟本人說大實話,都要佩服女主勇氣了呢......

尷尬得讓我分兩個晚上才攻略完畢。

錦次是最年長的,HE不意外就是大叔捉弄小女生,小女生想反擊但又會被將一軍的甜膩感,不知道日本對大叔是有什麼魔幻想像,不是每個大叔都是這樣的ㄅ?

至於BE,大概是全線BE,最感動又最悲戚的一條線了,這跟錦次聲優表現有關,後面那段BE很值得體驗一下。

所以說,為什麼不能讓我好好談戀愛呢(掩面


角色設計★★★

角色描寫 ★★★★★

劇情表現 ★★★★★


角色立繪太厚重了,感覺可以輕盈一點,怎麼說,就像迷宮飯的先西變成精靈那樣吧(X

性格和劇情都算頂尖,全線頂尖,貨真價實靠思考靠培養感情,才愛上女主角的,不是因為什麼奇怪的家族羈絆啊、所愛之人的女兒啊、撩妹撩到不小心動心啊......嗯。

我絕對不是在diss後面三位,我發誓(ry


第四個攻略角色原本是想要先走粉毛的,結果被阻止=皿=

然後走白髮也被阻止=皿=,只好選了東條(情非得已(X


哥哥類型?很會撩妹,可以一臉認真講幹話,信手捻來就是謊話的男人(X

這路線算是走溫馨向,在私塾教小朋友,順便培養感情,好不快樂~

東條線有一個陷阱,和麻雀有關,我不知道是要降多少次麻雀的好感(?),或是只要其中一個就可以?觸發HE的結局必須要是麻雀可以突破結界,到外面去求援(?

如果失敗的話只能重頭來,麻雀總共有三次降好感的機會,應該是其中兩次就能達成HE。

從這裡開始我覺得頗麻煩,武家組基本好感要滿之外,還要顧慮麻雀和其他人的心情,明明麻雀超討厭東條的,我降那麼多次好感,為什麼能破結界呢?!

因為選項不是很直觀,變得沒辦法第一次就選到正確的,所以還是先走了BE才走HE。

劇情的話這段老實說我很無感,以為裡面某個角色會有什麼作用(畢竟都做立繪了),結果並沒有,是我多想惹ˊ_>ˋ

可能也和女主角的行為有關吧?

後面每一條線她都會選擇和攻略角色一起,尤其是後面三條更是明顯,她總是自告奮勇要站在獨自一人的那一方(為了增加獨處時間ㄇ(ry

可是又派不上用場,攻略角色多半對女主角非常寬容,或是女主角做一點小事就誇獎(WTF

明明被孤立的不是她,卻硬要參一腳,緊要關頭不是搞事就是沒啥作用,還會自己說自己沒用要別人安慰......

這樣的女主角,實在是沒辦法喜歡啊。

東條線凸顯了劇情上對女主角詮釋不全最明顯的一條線。

女主角一方面劇情表示出對戀愛頓感,又很常因為一點小事臉紅心跳,錦之的時候就有這種感覺了,是不是編劇忘記了女主角戀愛頓感的這個屬性呢......


角色設計★★★★

角色描寫 ★★★★

劇情表現 ★★★★


東條本身的演繹算是可圈可點,加上女主就不免想扣分,但前面也講了女主角不評分,所以就算惹 ˊ3ˋ

撩妹一條龍,又是靈機應變的好能手,智商除了遇到戀愛外都還算在線,敗筆就是被女主角纏上吧(X


粉毛必須要通關白髮才能走,那倒數第二位自然就是白髮了,封面擔當!篁 智成!

為什麼要寫全名呢?因為很帥啊,不覺得這名字根本是生來當皇帝的嗎(X


這次終於先來到HE再通BE了,簡直感動。

起初一直以為篁跟安娜的(?)路西恩一樣,都是好感起始最高,要一路降好感才能通關的角色,結果並沒有,都是我多想惹(X

好感還是必須增加的,不然好感不足會走到死局,是說後面幾條線莫名死的路線變多了,這也是我玩起來很煩躁的點,像是什麼重要證人掛了,所以事情不了了之,江戶全滅(?

江戶可真是脆弱呢~我是發自內心這麼想的(ry

篁的劇情線講述到女主角失去記憶的那段時間,和爸爸媽媽一起生活的日子。

我以為會講述得多溫馨,結果並沒有ˊ_>ˋ

這種親情鋪成不是應該要多琢磨嗎?

爸媽連CG圖都沒有,村子整個被滅掉也沒有畫出來看看,把女主角身世的悲哀淡化得好像一片白紗一樣,一點感覺都沒有。

甚至目睹悲劇的女主角明明最該有一張CG圖的,也沒有。

倒是神明超搶戲,從源十郎搶到最後,他根本才是女主角吧(X

偷偷摸摸跟知名藝妓好上,好就算了還慫恿人家去作怪,換一條線發現原來是因為喜歡的女孩被村民殺掉,憤而屠殺從以前到現在守護的村民???

我真是不懂神明的思考迴路。

女主角的設定是白皙一族的後裔,全村被滅掉的時候,只有他一人存活,擁有淨化汙穢的能力,所以幕府才找上門來,想尋求白皙一族的能力淨化怪物。

只是女主的血脈不夠完整,能做的事情有限,淨化能力要到後面幾條線才會有派得上用場,前面使用力量似乎不太穩定,與市那邊是失敗就得一換一,才能把人救回來。

所以幕府讓女主角作為可以看見黑色絲線的協助者巡視江戶,指明黑色絲線聚集的地方來杜絕怪物產生,雖說女主角每次都發現得太晚了ˊ_>ˋ

篁一開始就對女主充滿保護慾,這源自他的出生,就不劇透惹。

反正這裡我是沒有一點驚喜啦=3=

再加上這條是逃逸路線,也不符合我的性格(欸),要就跟夥伴們一起對抗江戶的怪物啊,逃避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好嗎?最終還是得回來面對。

根本就只是想要有兩人單獨相處的時光而已八!不想被別人打擾親熱就不要牽拖欸!(X

不過篁這條線也是意外的最成人的線呢,這是我沒想到的。

畢竟篁的人設很像走兩小無猜的類型啊,結果是貨真價實的男子漢,是對女主忠心耿耿,又愛護有加的好男人呢(ry

話說回來BE很難進,刷了一個晚上才搞定,算是可喜可賀吧(?


角色設計★★★★★

角色描寫 ★★★★

劇情表現 ★★★★


白髮就是讚,BJ4。

角色描寫過於平淡,反而是在粉毛線,比較有情感波動會好一點。

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冷靜狀態,只有對女主特別躁動(?


終於來到粉毛的回合啦,白髮不是兩小無猜了,粉毛又被放最後,那看起來就是穩穩走病嬌路線了吧?

真是毫不意外呢,櫻太郎~


HE是替身使者的劇情呢(X

櫻太郎不是原本的櫻太郎,這條路線一開始就直搗黃龍,女主角反應整個很遲鈍又太聖母,劇情到這邊,我內心有一種女主比起HE,可能BE更適合吧?的想法。

喜聞樂見,女主崩潰哈哈(壞

其他線的櫻太郎藏得很深,沒人注意到他到底是怎樣的人,平常有與市的懶散,也有篁的孩子氣,也喜歡和同是管理歌舞伎町的錦之鬥嘴,但最重要的是他情感豐沛到根本不像是奇虛。

這條線會把最後的謎團解開,劇情算緊湊,女主在中間糾結不已時,真心讓人煩躁(X

櫻太郎本身對女主的執著是來自女主的母親,因為他是女主母親的形人,同時也是怪物。

原本他以為女主會跟自己一樣憎恨著人類,結果女主根本不記得母親為了保護她慘死的事情。

黑色絲線是由人類的負面情緒產生的,聚集的越多就越會出現怪物,白皙一族就是為此誕生的人形怪物,用來抵禦黑色怪物的存在。

櫻太郎認為要不是因為人類有那麼多的負面情感,女主的母親說不定就不用因愛上人類,必須逃離村子,過著躲藏的日子,也不用遇到白皙一族的追殺,甚至為了女主而犧牲自己。

他痛恨無法保護女主母親的篁,憤而殺死了他。

潛伏到幕府內部,想要殺掉所有人類。

是雙層ㄉ為愛毀滅世界的故事ㄋ!挖喔!而且這次是媽媽時代的物品變成形人,然後和其女兒在一起的故事,這樣說來,也算是大叔配蘿莉了吧......嗯。

就當我啥都沒說ㄅ呵呵(X

其實我以為篁劇情寫到那邊就夠了,沒想到櫻太郎玩這齣,過程中女主還有夠聖母,櫻太郎其實也不算果決。

神明可能還比較忠實於設定,他就是覺得沒有女主母親的世界不需要惹,所以和櫻太郎結盟,一神一怪一起手牽手毀滅世界~

劇情看到這裡我已經有點想快點結束惹(X),先HE的時候出現合體,我還發出欸呃原來還可以這樣ㄛ?!的自言自語,走BE的時候,內心一片平靜,太好了呢,又是女主壞掉的結局(欸你

中間櫻太郎一直挑釁女主或是女主一直想說服櫻太郎,一來一往之間都讓我覺得太拖沓了。

沒有戀愛代入感就算了,劇情走到後面還補一個和神明一樣忠心於女主媽媽的角色,真的是大可不必欸,又沒把女主媽媽畫出來,是哪樣子的美人完全沒個概念,這是要我怎麼會有共鳴呢!!!

最氣的可能是明明是兩個要角喜歡的女孩,卻沒有讓我看到她的立繪或是CG這點吧。

雖然是有寫說女主白髮跟媽媽長得一模一樣,但我還是無法認同。


角色設計★★★★

角色描寫 ★★★★★

劇情表現 ★★★★


把一個彆扭鬧脾氣的孩子詮釋得很好,所以角色描寫給滿分(X

如果神明也可以攻略,大概會是120分(ry


結果這部除了城下町的HE讓我有正常戀愛遊戲的感受外,其他線都因為前面一些莫名其妙的事件而無法有什麼戀愛幸福感,就算拿到HE也沒有快樂的感覺。

一陣空虛啊~

好了,我要往下一個遊戲邁進,過去就讓它過去,逝者不可追,莫回頭。



BY 還在糾結是否轉職的 甘木

留言